最新消息
2019/11/11
長風律師事務所:「拒盤查還將警員擒抱倒地 男子妨害公務判關45天」
長風律師事務所:http://taipei.forever-wind.com.tw/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基隆一名陳姓男子今年8月24日凌晨在仁四、愛一路口遊蕩,形跡可疑引起警方關注,向前盤查。未料,陳男竟伸手推警,還將莊姓警員擒抱倒地,在用力拉扯警員衣物。經同行的蕭姓警員制止後,陳男被兩人合力制伏,帶回偵訊。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,認定陳男已觸犯妨害公務罪,判處拘役45天,得易科罰金4萬5千元。

基隆市警一分局忠二路派出所蕭、莊姓警員發現陳男形跡可疑,便將他攔下詢問身分,沒想到卻反被推開,較靠近陳男的莊姓警員被擒抱倒地,無法起身;陳男更直接拉著莊員的衣領作勢攻擊,幸好同行的蕭姓警員即時制至,合力將陳男壓制帶回,並依妨害公務罪移送法辦。基隆地檢署偵辦時,陳男則當場承認犯行。

法官認為,陳男犯後承認犯行,且尚有悔意,考量他的行為對公權力執行所生的危害、教育程度、工作、經濟狀況等一切情狀,判處他拘役45天,得易科罰金。
〔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〕

上一篇 | 回列表 | 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