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2019/07/19
長風律師事務所:「都是酒精惹禍!醉男辱警"5字經"代價出爐」
長風律師事務所:http://taipei.forever-wind.com.tw/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都是酒精惹禍!李姓男子今年3月與友人喝酒後,因身體不適被送往醫院,但李男發酒瘋,跟醫院的護理師和保全起衝突,轄區派出所警方獲報前來處理,沒想到上前調解的員警卻被李男飆罵5字經,結果下場就是被送辦,經新竹地院審理,李男遭判拘役15日,可易科罰金1萬5000元,五字經的代價很貴。

依據法院判決,李男與友人酒後出現嘔吐等症狀,被人送到醫院急診室,沒想到李男發酒瘋,除跟急診室的護理師和保全起口角及推來推去,還罵前來處理的員警,員警見狀上前調解時,李男竟當眾辱警五字經,被警方依現行犯逮捕送辦,而李男酒醒後,完全不知發生什麼事,雖很懊悔,但已後悔莫及。

經新竹地院法官審理指出,李男明知道公務員代表國家公權力,須依法執行職務,應尊重公務員,竟當場侮辱執法的員警,形同漠視公權力與員警執法尊嚴,影響社會秩序,考量他犯後坦承犯行,態度尚可,審酌後依侮辱公務員罪,判處拘役15日,可易科罰金1萬5000元。
〔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〕

上一篇 | 回列表 | 下一篇